告別霉霉生活|對抗梅雨季 物品乾爽不發霉

收納技巧 居家收納
2023/05/15

每年五、六月是梅雨來臨之際,室內濕度容易高達70~80%甚至更高,再加上入夏氣溫日漸攀升,潮濕悶熱的環境,讓人渾身不舒服,濕疹、過敏等皮膚病也會因此找上門。濕度過高除了會影響健康外,還可能導致衣物、家具、牆壁等受潮發霉,種種問題讓居家環境亮紅燈。

 
濕度高、物品堆積,黴菌除不完

研究發現,台灣兒童的呼吸道疾病、過敏和『濕度』高度相關,原凶就是黴菌!台灣氣候溫暖潮濕,平均濕度高達75%以上,而環境濕度只要大於60%就容易生長黴菌,所以一定要注意除濕,建議將室內濕度維持在讓人感覺舒適、又能減少黴菌孳生的45~60%之間。

一般人家中都會有許多不常用或捨不得丟的物品,如果無法好好收納這些物品,長期壓縮到生活空間,就會導致生活品質與舒適度跟著下降。這時候若再加上濕度問題,物品和居住空間就會被黴菌入侵。

 
‣ 整理好習慣,灰塵要勤掃

除了濕度問題以外,還有一個重點是除塵,家裡物品堆太多容易累積灰塵,是室內空氣汙染的主要來源,注意物品收納、隨時清理、盡量選擇有門的櫃子,以及勤打掃養成整理好習慣都很重要。

 
 保持通風換氣,別緊閉門窗

許多人擔心室外空汙嚴重而緊閉門窗,但其實讓室內通風換氣也很重要,尤其夏天開冷氣,怕影響冷房效果,常常一整天都沒開窗,這樣做的話,室內空氣品質未必會比室外好,適時開窗讓室內通風、使用循環扇讓空氣流通,讓室內空氣品質up up!

 
 善用個人倉庫,空間適度留白

把物品放到摩爾空間,拯救空間霉問題?

  • 全天候工業級除溼,倉庫內濕度維持在60%,讓物品保持乾爽不發霉

  • 使用智慧門禁系統,讓你能夠自由進出存取物品,輕鬆換季超方便

  • 24小時線上客服,最貼心的服務,隨時滿足你的各項空間需求

讓居住空間適度留白,摩爾空間和你一起對抗梅雨季,告別霉霉生活! 


More Space, More Life!
摩爾空間個人倉庫 #給生活一個心空間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