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好車位?讓你停車更方便!

愛車收藏
2019/07/04

如果你是有車族,如何停好車對你來說,絕對是一門大學問,而想停好車,停車位的選擇也就相對重要,就像有些人買房會注重地段和風水,好的停車位也像好地段的房子一樣,供不應求,甚至能成為投資客的標的項目。

而停車位的首選條件就是「坡道平面」,也就是俗稱的平面車位,這種停車位進出方便,且停車快速,能大大縮減駕駛的不便,且若又位於車位最右側的第一格,不論是否靠牆,都不會影響駕駛上下車,只有左側會與其他車輛相鄰,能降低臨車開門發生碰撞的機會,屬於優質停車位的首選。

其次則為機械式車位,由於每次取車皆需要等待機械的移動,除了拉長取車的時間外,機械式車位平時的維修與保養工作也非常重要,若沒有定期保養機械的升降系統,很容易造成駕駛取車時發生機械故障的風險,且如果又碰上地震等可能晃動停車層板或是造成碰撞變形等因素,要取出車輛就變的難上加難,故不管是半機械式車位或純機械式車位,效益條件就不若坡道平面車位來的更適切。

解決了停車位形式,接著就需觀察業者如何管理停車場環境,包含是否規劃防盜與門禁系統,控管進出停車場的車輛,提供承租車主安心的停車場域,同時,停車場本身的環境清潔對於停放車輛是否容易堆積灰塵也是值得留意的條件,綜觀以上所有的評估,每位車主未來在挑選停車位時,不管是臨時停車,或是月租型停車位,都能以此為準則,方能讓愛車停的安心,也讓車主更便利。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