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心靈多點空間】我的人生回憶錄

2023/08/21

影片介紹


許晶晶,追求精彩人生、用心體會生活的新聞台主播。

因長年待在新聞媒體業,不僅累積不少成就,也收藏了許多物品。獎盃和獎狀代表的是「回憶」,而衣物等其它物品也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象徵著晶晶人生中每一個階段的「紀念」。


 

晶晶說:「我覺得人要活得精彩,人生也要有很精彩的紀錄,所以從20幾歲時,就一直想要做出成績和得獎,幾十年以來累積的這些東西數量也很可觀。台北市的居家空間很小,想將這些東西都放在家中,反而造成和家人間的一些爭執,所以才想找個空間放這些回憶和紀念。」

 

物品承載著我的人生故事

 

「回憶,是指引著我們前進的動力,不該輕易的被斷捨離、丟棄。」

 

 

晶晶帶我們參觀她的個人倉庫時,就像在看過去的回憶錄一樣,她興奮地和我們說著每樣物品背後的故事,我們都被她熱愛生活的這份熱情所感動,像是獎盃代表努力的證明、以及好友親手雕刻的雕像代表的情誼等,這些都是她最珍貴且無價的回憶。
 

 

黃色的禮服是晶晶在關島拍婚紗、金鐘獎頒獎典禮時穿的,雖然它已經被洗壞了,但這是她人生中重要時刻的紀錄;另一件則是在大陸做節目的時候,當地苗寨的族長贈送的一套衣服。「也許沒有機會再去到苗寨,但這件衣服記載著那段時光。」

 

這些衣服背後的故事,都是專屬於晶晶的回憶與人生紀錄。晶晶說到:「將這些東西擺在倉庫,能讓我有一種回顧過去的感覺,而且摩爾空間有工業級除溼機,能將濕度控制在60%以內,物品放在這裡不會因為濕氣而受影響。」

 

讓心靈上有個可以寄託的空間

 

「能夠給自己支持依靠,做為再出發的原動力。」

 

 

許多對晶晶而言很重要的東西,在別人眼裡是垃圾,這件事讓她內心感到很痛苦。晶晶說:「在找到摩爾空間之後,能夠讓我的珍品、寶藏有個可以寄託的空間,對我而言更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

 

個人倉庫是我的回憶錄

 

倉庫裡存放的物品,承載著晶晶從大學實習,再到出社會當一名記者,接著考上主播和做了一年的外景主持人,最後轉為棚內主播的人生經歷與故事。

 

 

晶晶笑著說:「很感謝摩爾空間提供這樣的一個存放空間,倉庫能夠佈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我從一個租到變三個,也許之後能以這些物品出一本自傳呢!」

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