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擠爆了嗎?如何節省空間,居家空間大升級

收納技巧 斷捨離 居家佈置 給生活一個心空間
2023/06/15

家裡坪數不足,隨著居住時間越長,東西越買越多,再怎麼斷捨離都還是一堆雜物出現在家裡的各個角落,甚至連走動都是個困難。

這篇文章將教您幾個收納小技巧,讓您的家不因小坪數受限,輕鬆創造大空間!



改善居家空間:孩童用品收納技巧

善用收納盒或籃子,將娃娃、汽車、積木、火車軌道、拼圖等玩具分類收納

 

玩具種類五花八門,該從哪裡開始收才好呢?
你只要把玩具做出明確定義的分類,但不需要分得太詳細,以免收拾時耗費太多時間,久了也容易失去耐心而亂收一通,反而失去分類的意義。

 

像是娃娃、玩具汽車、樂高積木、火車軌道、拼圖、樂器、扮家家酒玩具等,用多個收納盒分開收同類型的東西,讓大人小孩都容易分辨,久而久之,養成收納的好習慣!

 

 

改善居家空間:客廳收納技巧

善用開放式木櫃或層架,將常用物品收納

 

使用具有展示性的開放式木櫃或層架,讓整面牆都能成為置物的空間,並且規劃每一格的收納櫃要擺放的物品,建議以經常使用的物品為主,例如:面紙盒、書籍、遙控器、音響喇叭等居家物品。

 

若還有多餘的空間,依照喜好擺上相框、花與花瓶,簡單營造出生活感,讓客廳看起來整齊、漂亮又有品味,同時兼具實用的功能。

 

 

改善居家空間:房間收納技巧

善用抽屜式或分隔式收納盒,收納保養品、化妝品以及飾品

 

桌面上散落的保養品、化妝品以及飾品,若是隨意擺放,很容易讓房間看起來雜亂。這時只需要準備有分隔的收納盒,將各種保養品、化妝品依類別放入,拿取方便也不占空間。

 

再來是飾品,準備多層的抽屜式收納盒,輕鬆就能裝入各式各樣的飾品及小東西,所有物品都一目了然的收納盒,且抽屜方便隨取隨放,不必多花時間東翻西找,省空間又省時間!

 

善用門後掛勾,收納外出用的外套、圍巾、背心、領帶、皮帶

出外常穿的外套、圍巾、背心、領帶、皮帶,可以善加利用門後的空間,搭配使用門後掛勾更方便拿取,且將外出的衣物獨立的擺放,也能避免接觸到乾淨衣物。

 

善用層架及收納籃,收納各種大小的書籍

最後書籍的收納,可依照書本的尺寸分類成大、中、小,利用層架由大至小擺放,輕鬆就達到整齊乾淨的視覺感受,而一目了然的擺放方式,讓拿取書本更加容易,若擔心灰塵的問題,可考慮使用有蓋子的收納籃。

 

改善居家空間:衣櫃收納技巧

衣物分類成當季與換季,利用收納盒或壓縮袋節省空間

 

房間內經常散落各處的不外乎就是衣服、外套、飾品,這類物品可以善用收納盒做分類存放,以最令人困擾的衣服、外套、棉被等季節性物品舉例,首先分類成當季與換季,再依序摺疊收納放入收納盒或壓縮袋中,如此一來,就能騰出有更多使用空間。

 

如果房間坪數較小,推薦將換季衣服、外套、棉被等較占空間的物品,放到摩爾空間個人倉庫,輕鬆解決房間坪數不夠的困擾!

 

改善居家空間:廚房收納技巧

善用櫥櫃或收納櫃,收納刀具、鍋具、廚房清潔用品、抹布

 

廚房存放了各式各樣種類的物品,像是鍋碗瓢盆、餐具、清潔用品、調味料以及刀具砧板等烹飪器具,每天做料理、洗碗都會使用到非常多的器具,因此物品的拿取以及擺放方式就顯得更加重要。

 

平時常用的廚房用品,例如:刀具、鍋具、抹布、廚房清潔用品等,分類後放入櫥櫃或收納櫃中,不只騰出更多的使用空間,需要時也方便拿取,讓廚房保持整齊又美觀!

 

善用移動式收納推車,收納筷子湯匙、調味料、碗盤

 

大部分人在家用餐的地點會和廚房分開,但筷子湯匙、調味料和碗盤卻是收在廚房裡,造成每次用餐前都得在廚房和餐室之間來回,難免有些麻煩。

 

若使用可移動的層架推車,收納常用的餐具、調味料和碗盤,在廚房時能當作取用調味料的置物區,用餐時也可以隨手拿取餐具及碗盤,可依照使用需求,隨時調整收納的物品種類。

物品還是很多怎麼辦?將不常用到的放個人倉庫

大絕招!立刻解決所有空間不夠的問題!
摩爾空間個人倉庫是台灣迷你倉庫第一品牌,在全台擁有近50間門市,地點鄰近大都會鬧區,倉庫尺寸從S~XL都有,提供您最多元的倉庫選擇!

 

摩爾空間的個人倉庫具備5大完善服務:

  1. 自助式租倉空間

  2. 智慧門禁系統,進出都要刷卡

  3. 24小時客服,及時處理各項需求

  4. 24小時監視錄影,為物品安全把關

  5. 工業級除濕機,濕度控制60%以下

摩爾空間
More Space More Life
給生活一個心空間

點此看倉庫尺寸
現在就預約參觀

其他文章